© 乌龙小包子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摔杯为号(下)

吴邪一路跑回家,累到喘气才后知后觉地想,刚才自己是不是太怂了点?干嘛见到人就跑?不是说好再见一定给他两拳一解心头之恨么?明明是那人拔屌无情,上了自己的第二天就将人扔出皇宫,没得到之前死活不放手,得到后便弃如敝屣。他张起灵把吴邪当什么?卫生纸么?用完就丢?!
曾经的吴邪做梦都想自由,可好不容易自由了,却是这幅光景。想想,有些人真是用心险恶,明明把自己囚禁了大半年,每一天都是机会,可人家偏不,就非得等到把人一颗真心骗来再动手。
是了,那人是谁,要别人的身体不是勾勾手指就来,唯有真心难得,有人巴巴地给了,却发现不过如此。
“呵,张起灵,你真是好狠的心呐!我TM恨死你了!”

当初的狠话言犹在耳,却抵不过那人轻描淡写的一眼,只一面,吴邪便知道,自己输了,他还是该死地想念他!

等等,吴邪突然想到另一件事,而且非常严重,那家伙,貌似是个吸!血!鬼!这个疑似吸血鬼的物种正在自家三叔楼下游荡!

“三叔!”
“咋?不都答应带你下斗了,还有事?”
“三叔,你现在千万别出门啊!等下我就过去!”
“哈?”
“哎呀,这事一两句话解释不清,总之你别出门就对了!”
等吴邪再次回到吴三省住处,却连个鬼影都找不到了。
吴邪在附近找了一圈,那人就像是自己思念成灾的幻觉。
“咋?失恋了?怎么一脸丢了魂的样子?”
吴邪原本失魂落魄的表情顿时一变,像被踩了尾巴,“三叔你乱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喜欢上那种人!”
“嗯?真有人?是哪家姑娘?听你这话那姑娘哪不好?”
吴邪差点就反驳道不是姑娘,险险杀住了车,半天没想好要怎么跟自家三叔说出你家大侄子被人上了还被抛弃了这种事,最后别过头,一副拒绝交谈的样子:“三叔,你别问了。”
吴三省也不是感情细腻的人,你不能指望他跟吴邪进行感情上深入讨论,知道大侄子不想聊,也是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没说别的。

一周后,吴三省准备下那个战国斗。
吴邪见到了从小带他的潘子,另一个不认识,潘子介绍说叫大奎。
“三叔人齐了吗?”
“再等等,还有一小哥。”
吴邪现在听到小哥身体便反射性一僵,意识到那不过是个常用的代称,自己当初也是因此才叫那人小哥,如今却被这两个字搞得神经兮兮。
可吴邪怎么也没想到,此小哥真是彼小哥。他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不像上次那样转身跑走。然而那人却将吴邪视作空气,准确说在他眼里所有人都像空气。
“小三爷别在意,张小哥就是这样子。”倒斗很忌讳闹矛盾,潘子好心解释道。
“哦,哦,这样啊。”吴邪想了想,小声问自家三叔:“叔,这闷——小哥,你从哪找来的?”你知道人家是吸血鬼吗你就敢拉来?!不过吸血鬼对粽子,听起来好刺激的样子!吴邪苦中作乐地想。
“别得罪这人,他是我从陈皮阿四那借来的,本事大着呢。算了,反正你也不下斗,跟你说了也没用。”
当初两人说好吴邪只是去参观,然而到了地方谁管之前的约定啊?毕竟吴三省自己就不是那么守规矩的人。

一路上吴邪跟潘子说话,跟大奎说话,跟任何碰到的能说话的人说话,就是不跟张起灵说话,张起灵也毫不在意般,睁眼就看车顶天花板,闭眼就静静休息。
吴邪在心里猛地扇自己巴掌,告诫自己不要因为那人的无视失落难过,强撑着脸上的笑没让他人看破自己的心情。却在混混沌沌睡过去,醒来发现枕在那人肩膀时悄悄红了眼圈。暗自懊恼怎么跟个姑娘似的动不动就委屈,太没出息了!这般想着,心里仍旧不可抑制地生出丝丝喜悦,继续闭眼装睡。

等吴邪醒了,张起灵又把人推开,恢复那副谁也别靠近我的冷漠样。

盗洞打好后,吴三省要求吴邪留在地面上,吴邪说都到了就进去看一眼,保证听话,没等吴三省拿乔装一装,一旁看似休息实则时刻注意吴邪的张起灵起身,望着吴邪的侧脸,道:“他下去,我护着。”
吴邪忍住扭头看人的冲动,嘴角抑制不住地笑起来,得意地看向吴三省,装作自己开心是因为可以下斗。

说护着,张起灵就真的全程都稳稳护住了吴邪,哪怕自己遍体鳞伤,也不让背后那人被伤分毫。望着那个坚实护住自己的背影,吴邪内心恨恨:当初伤我至深的,难道不是你吗?现如今要用苦肉计挽回自己吗?不是吴邪自恋,他确信,那个闷油瓶子对自己绝对不是毫无感情。可当初那件事做得实在那绝情,吴邪怎么也不可能轻易原谅。想好了就算装也要冷落那人一段时间,却在看到人虚弱地快要晕倒时身体不由自主地接住了人。
毕竟他是为了救我而伤,做人不能忘恩负义。吴邪这样对自己说。

“那小哥怎么样?”吴三省见吴邪出来便问了句。
“还晕着,”说着对服务员道:“来一盘猪肝。”
猪肝补血,吴三省打量了吴邪一番,略带审问:“你和那小哥,认识?”
“……嗯。”吴邪也想说不认识,可不认识谁会像护崽似的护个陌生人,全队就吴邪是菜鸟,也就吴邪这菜鸟分毫未损,大家眼睛又不瞎。
出乎意料的是,那盘猪肝端上来,吴邪二话不说便往自己嘴里塞,随后顶着吴三省一脸惊讶的表情呵呵一笑,“哦,那什么,我尝尝味道,这就给小哥端进去。”

一离众人视线,吴邪又把猪肝往嘴里塞,想着多少补点,嘴里不住地抱怨:“MD你不是吸血鬼吗?你不挺厉害吗?合着就上我强是吧?几只粽子就把你干倒了?武力值不行就别一个劲往前冲啊!受伤了你以为我就会心疼你吗?”吴邪顿了顿,看着那人毫无血色的脸,“MD,老子还真心疼你了,不就几口血,就当还了你的救命之恩,别指望我就这么原谅你!”
吴邪说着解了几颗扣子,扯开领口,露出脖颈和锁骨,凑到张起灵唇边。

诱人的香气果然把张起灵弄醒了,他已经太久没喝血,鸡鸭的血根本撑不了多久,过度的失血更加剧了饥饿感,他几乎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咬住了唇边散发着香气的脖子。在意识到那是什么后强行克制本能,用尽力气推开吴邪。吴邪被推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脸懵地看着床上那人,张起灵偏头不看他,嘴里坚定道:“走开!离我远点!别靠近我!”
这几个字像把尖刀,狠狠扎进吴邪心里,将之前所有的心理建设击碎,这人总是有能力用简单几句话,几个动作伤透自己的心,就仗着自己喜欢他,吴邪想。

“张起灵!你混蛋!”
吴邪从地上爬起来就跑,真是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
床上的张起灵再次虚弱地栽倒在枕头上,嘴里像在说着什么,看口型似在说:“吴邪。”

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吴三省示意潘子去跟着吴邪,自己一个箭步冲进张起灵那间。
见那小哥一头栽在枕头上打算叫个医生,却见那人躺在床上,眼睛却看向门口:“我没事,看吴邪。”
吴三省越发觉得这人跟自家大侄子关系匪浅,此时却也不便多言。等到搞清楚真相,发现自家侄子被拐已经晚了。吴家人都道是吴三省带吴邪下斗才让两人相识并相爱的,是儿子被拐的罪魁祸首,一口大锅就扣在了吴三省身上。

那次战国斗之后,吴邪又求着三叔带他下了几次斗。他发现,除非下斗,否则上天入地绝找不到张起灵。而这人也奇怪的很,平时把他推的老远,恨不能眼不见为净,一到斗里又寸步不离,宁愿自己挨刀也要护吴邪安全。终于有次倒斗没看到张起灵,还没来得及感到失落,却发现某人乔装也要混在自己身边。如此几次,便是再傻,吴邪也觉出问题来。
一次塔木陀倒斗之行,吴邪事先并没在队伍里,确认张起灵对自己的感情绝不浅后,吴邪决定主动出击。从三叔那里得到闷油瓶在塔木陀的消息,当即一张机票飞过去,紧赶慢赶终于在队伍到达目的地,搭帐篷休息之时找到那人。

篝火前,吴邪紧紧盯着那张之前让自己又爱又恼的脸,唯有火光映衬下,那张脸才能带上一些暖色。吴邪不知道他平常是怎么过的,会不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在夜光下抓住“猎物”吸血,然而一想到那副画面,吴邪便生出嫉妒之情。他相信闷油瓶不会伤人性命,没有理由,就是相信,所以他知道闷油瓶也到了现代后,担心的不是别的,却是这身份被人发现闷油瓶会不会被送去解剖。吴邪觉得自己疯了,也许早在被关了半年的时候就疯了,不然他怎么会爱上一个囚禁自己的人?爱上一个甚至连人类都算不上的疑似吸血鬼的物种?不然他怎么会宁愿闷油瓶吸干自己也不想他碰任何人,不想他用那种暧昧的姿势去对待别人?
“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所以你要负责!”吴邪威胁般道,其实心里虚得不行。尽管对闷油瓶的感情有点信心,可这人要想消失,自己是如何也找不到的。

张起灵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又仿佛透过那人在看那段时光,良久,终于淡淡开口:“我常在想,像我这样的怪物,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没有心跳,没有体温,这样的我,到底是生是死?直到遇见你,吴邪。遇见你之后,我再次感受到心跳,感受到血液的温度。我固执地将你强行留在身边,却发现自己错得离谱。原来,你是我与这世上唯一的联系,你在,我便生,你亡,我便死。”

吴邪被这番剖白震惊到一时说不出话,随后敏感地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天……之后,发生了什么?”

张起灵一点也不愿回忆那个场景,无奈吴邪要知道只好回忆。
当时张起灵并不知道,那诡异的病症会让他直接失去意识,等他清醒过来,便看到吴邪苍白如纸的面色,几近消失的呼吸和心跳,浑身都是青紫爱痕,而自己那物仍留在吴邪体内。那一瞬间张起灵恨不得拿把刀剁了自己,感受不到一丝旖旎气氛。张起灵直喊传御医,在意识到周围早被自己清空后,面皮又是一紧,只得小心地搂住吴邪,力气都不敢大了,生怕怀里人被自己一个使劲捏碎了。
一阵忙乱后,御医确认是失血过多,性命危急,如今唯有用上好的参汤吊命,能不能醒要靠天意。那之后,身为一国之君的张起灵,就那样衣不解带寸步不离地守了吴邪三天。
“之后……”
“好了,不说了,之后我肯定是又活蹦乱跳啦!”吴邪打断了张起灵的叙述,他见不得那人悲伤到快哭的样子,他会心疼的。
“吴邪,”张起灵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可以称为笑容的弧度,这是吴邪第一次见他笑,“还好,我没害死你。”

吴邪终于忍不住,一头扎进张起灵怀里,一拳砸在他的胸口,闷闷道:“张起灵,你混蛋!”
张起灵以为吴邪又生气了,立马道歉:“吴邪,我错了,别气。”
吴邪不答,只发狠地圈住张起灵的腰,肩膀不住地抖动。
“别哭,吴邪,我错了,你打我吧,别哭。”
“谁、嗝~谁哭了!小爷才不会、嗝~哭!我这是开心到哽、嗝~咽”
“嗯。”张起灵没有争辩,只默默顺着吴邪的背。

“对了,一直没问,小哥你是怎么过来的?也是穿越吗?”
张起灵摇摇头,道:“一觉醒来就是这个时代。”
吴邪惊讶道:“卧槽!小哥你睡的哪儿?居然没被挖出来?!”
自然是睡的古墓,被一伙盗墓贼吵醒,张起灵犹如行尸走肉般靠直觉另找了个墓,里面金光灿灿的晃眼睛,觉得不甚好又懒得再找便就近躺了个地方。彻底清醒后才发觉自己好似来到了吴邪曾与他说过的地方。可能遇上吴邪的认知,让张起灵那颗沉寂千年的心再次鲜活起来。

吴邪被放出皇宫后无知无觉般游荡在人群中,连自己什么时候回到吴山居都不清楚。看到熟悉的景色,吴邪的心里异常地平静:哦,回来了。

“小哥,把你牙露出来我看看~”误会解除后,吴邪便兴致勃勃地研究起身边这个神奇的物种。一会让人露尖牙,一会让人变瞳色,摸摸这,摸摸那,张起灵都快被摸硬了,吴邪仍一无所觉,或许并不是一无所觉,而是肆无忌惮,就仗着张起灵不舍得再伤害他。
“诶,不对啊。小说里不都说吸血鬼怕日光,还有什么银匕首大蒜什么的,白天我看你也挺好,该不是硬撑的吧?怪不得你老往斗里钻!”吴邪想到了什么,又问:“小哥,你该不会是哪个吸血鬼世界穿越来的吧?”

接下来,张起灵便对吴邪讲了自己这奇怪体质的由来。

张国前任国君想要长生不老,国君多疑,并不信任何人,亲生儿子也不例外。张起灵并不知自己哪里引起了父王的注意,平时从不关心他的爹竟将他立为储君,并派他出去寻访仙药。历经数载张起灵终于揣着两枚血红的丹药返回张国,国君十分高兴,欣慰地拍着张起灵的肩膀,两人如同寻常父子般交谈了许久。国君便道两枚丹药正好一人一粒。张起灵无法只得服下一枚药丸,国君见他吃了没事,也吞服下药,并且转头就将张起灵毒死。然而不知道哪环出了差错,最终的结果竟是国君暴毙,张起灵从郊外某处乱葬岗爬起来。“重生”的张起灵发现自己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他担心自己会控制不住害人,本想在深山中了却此生,国家的动荡又让张起灵无法安心归隐。在确认自己神智尚存后,张起灵带着已发生巨变的身体登上帝位。原本清冷的性格,直接变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后面这些是吴邪自己推测的,即便不中亦不远矣。吴邪这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的出现对这闷油瓶子似的人究竟意味着什么。
亏他还认为张起灵对他冷淡,谁知道这货每次见他都会狼血沸腾,也太能装了,影帝啊!

“那小哥,我们,这算是在一起啦?”
“吴邪,我……”
“别跟我说什么离我远点之类的!第一次只是个意外,后来你不都能控制住吗?而且你上哪找我这么美味帅气体贴又心甘情愿被你咬的人?”
“可是……”
“没有可是!我信你!难不成你还想咬别人?!告诉你,别说门,连窗都没有!你不同意我也学你,把你锁起来,让你也尝尝寂寞如雪的滋味儿。”说完便意识到,这人一直过着寂寞如雪的生活。
张起灵虽说不愿伤害吴邪,可要让他真的推开吴邪,再不相见,办不到。

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囚禁、呸!只有解决那药丸。张起灵频繁地下斗另一个目的也在于此。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张起灵找到了青铜门,说是在这个门里呆上一段时间就能解决他身上的异常。
吴邪却不是很赞同,一来天知道恢复后张起灵是会按照现有样貌活下去,还是瞬间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甚至一堆白骨;二来一段时间是多久?万一是十年呢?难不成就要自己独守空房十年吗?现在的情况也就是自己隔段时间出点血罢了,多补补,加强锻炼不就好了,没必要去赌这一把。

张起灵自是不会动摇初心,他不愿将自己如同一个不定时炸弹一样留在吴邪身边,那样痛彻心扉的体验,一次就够了。

“吴邪,我想与你共白头。”

吴邪:十动然拒。

去往长白山青铜门的一路上,吴邪奋力挽留,连一哭二闹三上吊都上演了,可张起灵依旧是一副吃了秤砣铁了心的模样。最后以张起灵捏晕吴邪偷溜进青铜门作罢。

结果吴邪一语成谶,张起灵真的过了十年才出来。

可这时还能咋地?等呗,还能离么。吴邪恨恨地想。

吴邪想着那混蛋出门后一定要给他一拳,岂料这不开窍的一见面就是一句“你老了。”气得吴邪直跳脚,大怒道:“MD你个挨千刀的一下睡了十年还好意思说小爷老了?!你混蛋!”

所幸榆木脑袋还知道哄人,吴邪坚持气了一天就放过了,毕竟十年不见,肠子都快想青了。

干柴遇烈火,这回再也不用担心兴致太高出事,张起灵直接把吴邪搞到三天都没下床。

吴邪躺在床上揉着腰,腹诽道:“MD就知道不该让闷油瓶进青铜门!啊老子的腰!”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